江挽月

很开心可以认识你/有一时年少幼拙心血 不堪捉摸 还可摩挲
温周请去:江月絮

【曦澄】《风雪夜归人》

《风雪夜归人》
睡前故事系列x15。
原著向小甜饼,设定是两个人在一起之后。
穿插了一些莫名其妙的片段……反正写的挺开心的啊哈哈哈。

【壹】
江澄呵了口气,合上窗,屋外的风雪终于没再刮进来,只听得火炉细微的噼啪声。
他在案前坐下,烛火因动作带起的风而微微摇曳,投在脸上,竟显得江澄平日里总是冰冷的一张脸柔和了起来。
江澄细细研了墨,落笔纸上,许是要写信给谁。
窗外风雪愈大。
【贰】
自两人结为道侣之后,恨不得日日黏在一起。奈何两人都是大家主,事务繁忙,江澄虽然嘴上不说,心里还是期盼着与蓝曦臣相见的。
去年中秋,蓝曦臣来莲花坞与江澄一起过节,江澄咬了一口蓝曦臣带来的月饼就放下了,原因不必多说,自是因为姑苏蓝氏的口味太过清奇。江澄拿起自己偷偷在厨房做的甜馅月饼,看起来很漫不经心地塞蓝曦臣手里就转过了身,眼睛却瞥向蓝曦臣那边儿,瞄着他的表情。
蓝曦臣看着手里包装精致的月饼,唇角勾了一勾,动作很小心地拆开,露出面皮金黄酥脆的月饼来。
蓝曦臣咬了一口,甜的,许是还加了些花瓣。应当花了不少心思在馅上,吃起来一点也不腻。
江澄扫了一眼,又低下头:“好吃?”
“晚吟亲手做的,怎会不好吃。”
江澄一怔,随后板起脸:“……才不是我做的。”
“这样吗?”蓝曦臣眨了眨眼,看起来有点失落。
江澄又要在心里痛骂自己了,赶快补救道:“行了!别那个样子望着我,我没事儿的时候……练手做的……”
江澄越说声音越低,简直要听不清了。
“那意思是,确实是晚吟亲手做的?”蓝曦臣眼睛一亮。
江澄却别过了脸去,不再回答。
【叁】
晚上用了膳后无事可做,自然是要去看烟火的。
江澄本不愿去,大街上人实在太多,但转念一想,中秋节,怎么也该……也该好好的和心上人逛一圈吧。
默念心上人三个字时,江澄耳根有些热。
明安街上一向热闹,中秋时节便更是人山人海般。江澄走得稍快些,不像逛街倒像赶路。四周太吵,听不到蓝曦臣的足音,江澄只好时不时就瞥一眼那抹白可还在身后,生怕蓝曦臣弄丢了似的。
蓝曦臣轻笑一声,看着江澄紫色的发带随着走动摇晃,手却是伸了出去,握住了江澄的手。他稍稍跨一步,便与江澄站在了一处,本来是江澄在前面走的飞快,现在倒成了蓝曦臣牵着江澄慢慢地走了。
江澄低声道:“这周围如此多人,教别人看去了怎么行?”
“无碍。”蓝曦臣气定神闲,牵着江澄走到一旁的小摊上,问也不问便买了一串糖葫芦递给江澄。
江澄:“……”
江澄:“我不要。”
“方才路过几个小贩,你都多看了好几眼。”蓝曦臣道。
“……我,乐意看!”
蓝曦臣也知道江澄是不好意思,只是递过去示意江澄拿着。
江澄撇着嘴,还是接了过去。
蓝曦臣偏头看着江澄,分明是觉着好吃,却装作一点也不在意的样子。握在掌心里的手也一直在不老实地乱动,似乎想要挣开。
蓝曦臣索性放开了手。
江澄一怔,随后不悦道:“你为何放手?”
蓝曦臣有意要逗逗他:“阿澄不是不愿意被我牵着么?”
“毛病……你爱牵不牵,与我何干!我走了!”
相处如此久,蓝曦臣自然明白江澄的言下之意。不过……
看着江澄有些气鼓鼓地走远又不断想要转过头来找蓝曦臣的样子……
蓝曦臣勾唇一笑,走上前去。
他的江澄,怎么会这么可爱?
【肆】
行至江边,可以清楚地看到天幕上不断盛放的烟花。江澄和蓝曦臣都不自觉地放慢了脚步。

多少年没有这样慢慢的看过烟花了呢?
蓝曦臣自是没有什么机会,父母去世后更是连节日都很少过。江澄亦然,每次过节,江枫眠和虞紫鸢之前总会大闹一番,弄得大家都不愉快,只有姐姐在晚上悄悄地来给他送做好的月饼,只要江澄吃,自己在一边看着就够了。

江面上也倒映着烟火各色,与粼粼水光一同晃着,又落入了江澄眼底,而此时蓝曦臣已不再去欣赏烟花,反而看着身边人,眉目满是温柔。
江澄轻声道:“真美。”
蓝曦臣没有作声,紧了紧两人藏在袖中相扣的手。
美则美矣,依我看,都不及你。
【伍】
思及此,江澄唇边不禁带上了一点笑意,未曾发觉自己提笔在半空中许久了,还未在纸上写下半个字。
回过神,江澄正要落笔时,一用力,竟惹落了竹尖墨,一滴墨在白纸上分外显眼。
江澄微微皱眉,拿了一张新的纸出来。突然,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又放下了,反而将那张没有字迹,只有一点墨的信纸仔细叠好。
江澄推开窗,大雪便扑了满面。他依旧将鸽子放飞出去,眯着眼分辨它在雪夜里远去的影子。
他抖落衣襟上的雪,恍惚又想起新年时,蓝曦臣自姑苏回来,带了一坛酒,是魏无羡酿的,还没有起名字,说是要江澄来取。
江澄没说什么,只将酒坛接过,寻出三个酒杯。他垂下眼眸,静默了许久,又拿出一个酒杯来。四个酒杯都倒满,走出门外,然后一一泼在了地上。
酒液溅开,酒香被风吹散,若有若无。
而蓝曦臣从身后轻轻抱住他,吻了一下他冰凉的耳垂。
江澄轻叹一口气,却听蓝曦臣在他耳边低沉道:“你还有我。”
【伍】
江澄蜷在榻上,细细地想着蓝曦臣的点滴,纵使是如此寒冷的天气,心口也滚烫。
江澄抬手轻轻覆在衣料上,清楚地感受到那一下一下的跳动。
都是因为他。

远在姑苏的蓝曦臣终于收到了信。
展开,本以为会是寒暄几句思念满篇,谁曾想只有一点墨迹在上面,叫人捉摸不透。
蓝曦臣盯着看了许久,兀自笑了笑,提笔回信,道:“已知君意。不日便归。”

江澄此时尚在睡梦中,并不知晓。
千里外,他思念的那人,正满身风雪归来。
【完】

想不到吧!还有番外!
番外①:
情景再现:
“毛病……你爱牵不牵,与我何干!我走了!”
那么澄澄的意思到底是什么呢?
翻译:蓝曦臣你是个智障,我就是动一动,谁让你放手了!你居然敢放手,哼我走了,你要是不来追上我,今天晚上不准上床睡觉,再见。
(蓝曦臣隐藏技能:读澄机)
番外②:
鸽子在暴风雪中飞啊飞啊飞啊,飞得怀疑鸟生。
大冷天的居然喊我送信!!!还是一封啥都没写的信,有意思吗!!!欺负我没对象!
老子不干了!
鸽子一边飞一边怒吼。
番外③:
蓝曦臣吱呀一声推开门,一身的雪,江澄忙把他拉进温暖的室中。
蓝曦臣的手有些凉,江澄便握在自己手中,却被蓝曦臣牵起来吻了吻手背,搞得江澄面红耳赤的,抽开手把暖炉扔给他。

【如果真实情况是这样的】

蓝曦臣吱呀一声推开门,一身的雪。
“在门口站着干嘛?快进来。”江澄替他拂落肩头的雪。
“晚吟……”
声音都在发颤。
江澄一怔:“怎么了?”
“我,我我我我……”蓝曦臣艰难道,牙齿打颤,“好冷……”
江澄:“……”
(然后蓝曦臣风度全无的发着抖被江澄拖去洗热水澡,最后居然演变成了两个人一起♂洗。
(跑了,当我没说。)

评论(35)

热度(55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