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挽月

很开心可以认识你/有一时年少幼拙心血 不堪捉摸 还可摩挲
温周请去:江月絮

【曦澄】《侠客》

《侠客》
 睡前故事系列x10。
 设定:侠客澄x公子涣
 *江澄带着蓝曦臣鬼混的那些日子
 *虽然我被称为公子,但是我打架也很6的——蓝曦臣
 *这一池的莲花,都被我承包了!——江澄

【壹】
 江澄是个侠客。大侠客。
 手中三毒与紫电名声赫赫,仗剑走江湖的人,没有哪个不认识他。
 话说某一天,江澄扶剑路过一个调戏良家妇女的小流氓。
 江澄是什么,是侠客。侠客干嘛,当然是行侠仗义救死扶伤路见不平拔刀相助。
 二话不说,三毒铮然出鞘,小流氓看见江澄手里这俩玩意儿腿就软了。江澄手一挥,袖一扬,饶你不死。
 小流氓一边感谢江澄不杀之恩,一边连滚带爬地跑了老远。
 江大侠也不是不懂怜香惜玉,见女子坐在地上,冲女子伸出手,把她扶了起来。
 “好!!!”
 周围听说书的老爷老太小孩子纷纷拍手叫好,说三毒圣手真厉害。
 说书先生一招扇子:“欲知后事如何,且听下回分解。”
 敢情……是在说书呐。
 看看,三毒圣手多有名,说书先生都争着讲。
 【贰】
 这一日,三毒圣手遇到点麻烦。
 他在一处荒野山林间,捡到了一个落魄的公子。
 说来话长,江澄本是因走哪儿都能被人认出来,压力过大,打算看看风景散散心的,谁料在此处也能碰见人。
 那公子一身素净衣裳惹了尘埃,也不难看出做工精致,虽然脸上也灰扑扑的,但依稀能分辨出相貌着实俊秀。他大抵是腿受了伤,血迹已滴落到了地上。
 江澄微微皱眉,问道:“你怎么受的伤?为何会在此处?你是哪个地方的人?”
 蓝曦臣:“……”
 蓝曦臣缓缓道:“被山中野兽袭击。因为家中欠债而流落至此。我故里在姑苏。”
 江澄摸摸下巴。
 唉,看在我是个侠客的份上,救你一把。
 【叁】
 客栈里。
 江澄抬手虚掩着咳了一下:“呃……我碰见一位流浪的姑娘,把身上的银两都给她了……没料到我并未留下闲钱给自己……”
 蓝曦臣了然道:“共住一间房也无碍,蓝某打地铺睡亦可。”
 江澄立刻道:“不必。你睡床。”
 蓝曦臣道:“蓝某本就是公子所救,怎好再让公子委屈自己。”
 江澄听到这个称呼抽了抽嘴角:“你……你称呼我江澄即可。”
 蓝曦臣颔首:“在下叫蓝曦臣。”
 “呃……蓝曦臣?”
 “嗯。”蓝曦臣点点头。
 “好吧。”江澄跷起腿,手指在桌上敲了敲,“蓝曦臣,你是说,你被债主追杀?”
 “是。”
 “他们怎么不追你爹要来追你?”
 蓝曦臣深深地看他一眼,道:“父亲已被歹人杀害。”
 江澄:“……”
 江澄:“不,不好意思啊。”
 蓝曦臣摇头道:“无妨。”
 【肆】
 夜深,窗外月光清冷,弥漫进来。
 江澄盯着床顶,陷入沉思。
 他捡到了一个,家里欠债父母双亡还被人追杀的麻烦玩意儿。
 但是。
 他看了看身旁睡着的蓝曦臣——对,最后商量的结果是两个人挤一张床,叹了口气,感觉这样丢下他,实在是有些于心不忍。
 毕竟我是个侠客,讲究的是侠肝义胆。万不能做出这样的事情。
 【伍】
 第二天,蓝曦臣和江澄踏上了行走江湖的道路。
 头等大事,是赚钱。活命要紧。
 江澄,大侠客,和蓝曦臣一起辛辛苦苦在客栈洗了一大堆碗,搬了一大堆货。
 点了点手里的碎银,江澄美滋滋道:“走走走吃饭去。”
 蓝曦臣摸了摸怀中揣的金叶子,沉默。
 算了,到实在是没钱的时候,再拿出来吧。

江澄一看蓝曦臣那轻飘飘的样子,就知道是个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公子哥儿,把三毒豪情万丈地往酒肆桌上一拍:“以后跟我混,我罩着你!”
 蓝曦臣点点头:“多谢。”
 江澄点了一坛酒和一些下酒菜,自己吃了半天,看蓝曦臣举着筷子十分犹豫:“你干什么?不吃吗?”
 蓝曦臣犹疑半晌道:“我……不怎么能吃辣。”
 江澄翻个白眼,吩咐小二来些清淡菜,自己抱着坛子灌酒,想了想又把酒杯往蓝曦臣面前一推:“那喝点酒。”
 蓝曦臣:“……”
 蓝曦臣思忖着自己已经麻烦江澄额外点菜了,再拒绝恐怕有失礼数,于是试探着拿起酒杯,抿了一口。
 江澄看着蓝曦臣刚喝完一口,把酒杯放下,登时就倒在了桌上。
 江澄:“……”
 啧,这酒量是得多差啊……
 江澄认命地起身,把蓝曦臣拖到床上去,暗想这人看着不重啊,怎么死沉死沉的。
 【陆】
 江澄把酒喝完了,菜也吃光了,刚准备伸个懒腰,身后传来的一声巨响差点把懒腰都给吓回去。
 江澄回头。
 蓝曦臣坐在地上,一脸纯真茫然。
 江澄:“……”
 江澄走过去朝他伸出手,不耐道:“坐地上干什么,起来。”
 谁知蓝曦臣推开他的手,连语气都变了:“无事!我自己能起来!”
 江澄:?
 蓝曦臣站起身:“大侠,在下饿了!可有吃食!”
 江澄:??
 蓝曦臣抓起筷子,还是江澄用过的,尝了一口辣菜。
 “辣!!!要喝水!!!”
 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大侠客江澄痛苦地蒙住了双眼,不想去看眼前的情景。
 【柒】
 大侠客江澄,在某个客栈里,安抚着一个喝醉了的人。
 蓝曦臣搞不好是个智障。
 江澄想。
 这个人,从床上摔到地下,再用自己的筷子吃了辣菜,还死活不听劝地又喝了点酒,疯得更彻底了。
 江澄拼命地去捂住蓝曦臣吵吵嚷嚷的嘴,谁料脚下一滑,拉着蓝曦臣一起倒在了床上。
 江澄听到自己的腰喀吧一声。
 他疼得龇牙咧嘴,心想我真是倒了八辈子霉才救了你。
 而蓝曦臣倒是压在江澄身上,摔得舒坦。
 这个时候,客栈老板娘推开了门:“二位公子,夜深了,还烦请不要过于吵……”
 老板娘感觉自己不太好。
 此时蓝曦臣正压在江澄身上,江澄一只手勾住了蓝曦臣的脖子一只手捂住了他的嘴,大腿贴着蓝曦臣私处,姿势极尽暧昧亲密,不让人想入非非都难。
 老板娘飞快地关上门:“抱歉二位公子!你们继续请假装我没来过!”
 江澄:“……”
 江澄松开了捂住蓝曦臣的手,而蓝曦臣却一直压在他身上,盯着他一动不动。
 江澄暗自舒口气,心想这祖宗怕是折腾够了,蓝曦臣再度开口:“疼吗!可否要我帮你揉揉!真是抱歉!!!”
 江澄:“……哦豁。”
 听这语气,江澄就知道这人还没醒。
 【捌】
 堂堂大侠客,被一个喝醉的不会武功的男人按在床上强行揉腰,说出去都没有人信。
 翌日。
 江澄醒来,花了些功夫来消化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。
 然后他动了动,发现他脑后枕的东西有点不对头。
 等等,我睡在蓝曦臣怀里?!
 江澄猛地坐起身,结果撞到了床顶。他呻吟一声又软软地倒了回去,捂住撞疼了的额头。
 蓝曦臣也醒了。
 他先是呆了一会儿,然后茫然的眼神逐渐清明起来。
 他发现江澄枕在自己的手臂上。
 然后他想起了昨晚发生的一系列荒唐事,比如摔下床,比如压住江澄,比如强行给他揉腰,比如……抱着他睡。
 两人对视许久后,蓝曦臣开口:“……早。”
 江澄:“……早。”
 然后,蓝曦臣幽幽道:“我都想起来了。”
 “抱歉,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 江澄的脸则迅速地红了,像谁家小娘子新染的胭脂,说话都不利索了:“无,无事……你,你先放开我。”
 【玖】
 江澄在心里列出了第一条关于蓝曦臣的注意事项:不能让他喝酒。
 【拾】
 话说呀,自那之后,江大侠客身边多了个俊秀公子,不过似乎不会武功。江澄负责摆平事情,那公子便负责安抚受到惊吓的幼童姑娘老人家。
 说书人喝了口茶:“嗯……欲知后事如何,且听下回分解。”
 众人愤然道:“怎的又只讲那么一点!”
 【拾壹】
 江澄独自坐在亭中喝酒。蓝曦臣寻来了,也在他身旁坐下。
 “你来干嘛。”
 “找你。”蓝曦臣凝视着江澄在月色里清冷的脸,“……聊聊天。”
 “有什么好聊的。”
 蓝曦臣回答的没头没脑:“你今天心情不太好?”
 江澄一挑眉,嘴角唯一的一点点笑意也淡了下去。他又喝了一口酒,下巴仰起的曲线被月光镀上了一层清辉。
 “今天对你来说……是个特殊的日子?”
 江澄很烦这种被人看透的感觉。
 “有没有人告诉过你,不是所有的话都要说出来。”江澄别过脸,“不管是真话还是假话。”
 蓝曦臣默不作声。
 江澄倒是自己慢慢道出了答案:“确实,今天是我父母的祭日。”
 夜风自很远的地方吹过来,拂过他的发丝,睫毛,和微凉的手指。江澄不再说话。
 蓝曦臣开口道:“你……故乡在哪里?”
 “云梦。”江澄又拍开一坛酒的封泥。
 蓝曦臣若有所思:“听说那里多湖。”
 江澄接道:“那儿的莲花也很美。”
 蓝曦臣的目光移到了江澄一直随身佩戴的银铃上,上面刻有九瓣莲的花纹。
 他尽量以轻松的语气道:“我还没见过莲花盛开得最好的时候,真想看看。”
 “你没看过?”
 “没有。”
 “你没出过远门?”
 这不正在嘛。蓝曦臣想。
 但是他摇摇头:“没有。”
 江澄静默了一会儿,道:“翻过墙吗?”
 蓝曦臣一怔。
 整日都规规矩矩待在家里,哪有机会翻墙。
 蓝曦臣再次摇头道:“没有。”
 “打过架吗?”
 “没有。”
 “爬过屋顶吗?”
 “没有。”
 江澄冷哼一声:“果然。那你可活得真无趣。”

蓝曦臣恍惚想起幼时他和弟弟一同站在母亲面前背诵诗经,背完小雅,母亲总是会将他抱起来,在他额头吻一吻。蓝曦臣还记得她身上浅淡的木槿花香。
 他从小就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,没有不听话,没有闯过祸,没有违背过规矩,没有忤逆过父母的意见。

蓝曦臣弯起眼睛笑了一下:“是啊。真无趣。”
 江澄瞥他一眼:“想看莲花是吗?”
 “嗯?”
 “我自己平常无事时琢磨了个小戏法……”江澄放下酒坛,站起身,“你要看莲花,我便让这池开满莲花。”
 嘴上是询问,脸上却是你敢拒绝我你就死定了的表情。但蓝曦臣也是真切地看出,江澄的确是想要安慰安慰自己的。
 蓝曦臣点头:“好。”
 江澄飞身轻点过阑干,紫色衣裳翻动,猎猎作响。待再回神,江澄已稳稳落在了湖中。
 他居然踏在了湖面上。
 看着蓝曦臣微微诧异的表情,江澄心里颇有些得意。
 江澄在指尖凝聚起一点灵力,躬身在水面上轻点一下,涟漪漾开之处,竟是立刻绽开了一朵晶莹剔透的莲。
 江澄嘴角露出一点笑意,复又抬足点过水面,又是一朵莲花盛放。
 蓝曦臣便看着江澄一身紫衣被光映亮,除他以外万物失色。他低垂着眸子,眉目是难得的柔和。他朝自己走了过来,足尖踏过之处,步步生莲,恍若谪仙一般灼灼令人不敢直视。
 蓝曦臣意识到自己胸口某处狂乱的跳动,与现在正向他走来的那个人有关。
 江澄则扬手一指:“满池莲花,够你看了吗?”
 蓝曦臣却怔怔地望着江澄月色下清俊锐利的脸庞。
 像是有一滴水自荷叶上滚落,落进心底,漾开一圈又一圈涟漪。明明如此温柔,却仿佛在蓝曦臣耳边炸开了一声惊雷。
 【拾贰】
 说书先生咳了一声,故作玄虚地捻了捻胡子。
 一位姑娘低呼道:“三毒圣手好帅!”
 另一位姑娘出声询问道:“那这么说,蓝公子,是喜欢三毒圣手咯?”
 说书先生缓慢地晃着脑袋:“莫要说破,莫要说破。”
 没想到还有感情路线!
 听说书的一众人都兴奋了起来。
 【拾叁】
 与此同时,江澄也感觉到了不对劲。
 他发现自己越来越在意蓝曦臣了。甚至越来越贪恋这种有个人陪在身边的感觉。
 这不好,很不好。
 江澄一个人行走江湖那么多年,无依无靠,但也无牵无挂。可如今,有个人闯进了他心里,让他无时无刻不在念着他的安危,他的悲喜,这实在太不好了。
 于是乎,江大侠客喝了半晚上酒,决定要暂时远离蓝曦臣。
 远离蓝曦臣第一步。少和他搭话。
 因为江澄很容易被蓝曦臣打开话匣子。
 于是乎……
 蓝曦臣敲敲江澄的房门:“阿澄早。”
 江澄推开门,目不斜视,飘过蓝曦臣身边径直走下楼:“嗯。”
 “菜已经点好了,都是你喜欢吃的。”
 “好。谢谢。”
 “阿澄你发带没编好,我来帮你吧。”
 “……我自己来。”
 蓝曦臣担忧地看着他:“阿澄,你嗓子不太舒服吗?为什么不爱说话?需不需要找大夫治一治?”
 江澄:“……”
 江澄:“我不是……我没有……”

——第一步,失败了。
 【拾肆】
 远离蓝曦臣第二步,不和他一起斩妖除魔,本大侠要自己单排。
 于是单排的澄在山野间碰到了被怪兽追的小孩子们。
 唰唰搞掉几个怪兽之后,江澄却无法安慰受到惊吓的小孩子们。
 一群小孩子抱一起哇哇大哭,不管江澄说什么他们都不听。堂堂大侠客,居然被一群孩子团灭了。
 江澄烦不胜烦,不免开始在心里咆哮,蓝曦臣这个队友也不知道来支援!我让你不来你还真的不来啊!
 最后,江澄是等到孩子们都哭够了,才得空询问他们住在哪儿,再挨个挨个送回家去。
 日落西山,江澄终于把所有孩子都送回家了,他提剑的身影,显得分外孤独。

——第二步,失败了。
 【拾伍】
 蓝大公子很忧伤。
 最近江澄开始躲着他了。
 他有些落寞地看着江澄紧闭的房门,抬起手又放下。
 算了。不打扰他。
 【拾陆】
 江大侠客很忧伤。
 蓝曦臣不怎么搭理他了,也不主动来找他了。
 江澄已经单排了四天了。
 从四天前,江澄说蓝曦臣以后不用陪他双排后,蓝曦臣一点要和他一起去的表现都没有。
 他早听见门外有人的动静。
 可蓝曦臣他死活不敲门啊!
 傻子,你不知道我在等你来找我啊!
 【拾柒】
 这样别别扭扭的气氛一直持续到那天晚上。
 蓝曦臣已经出来一年了,还没有找到蓝忘机。
 他答应过,一年后若还没寻到人,便任由他们如何,自己回去了。
 那天晚上蓝曦臣站在江澄门前,深吸一口气,坚定地敲了敲门。
 假寐的江澄从床上翻身而起,凝神细听。确实有人在敲门。
 敲门声还在继续。
 江澄的心底一下子变得很柔软很柔软。
 他走过去,打开了门。
 【拾捌】
 在门打开的那一刹那,蓝曦臣长长地舒了口气。
 他看见面前的江澄脸上强行绷着冷冰冰的样子,微扬的唇角却泄露了他心底的期待。头发有点乱,几缕搭在额前,平添了几分可爱的稚气。他只穿了中衣,光着脚踩在冰凉的地面上,看样子是听见敲门声就匆匆起床开门了。
 每一个零零碎碎的细节,却无端的让人欢喜。
 蓝曦臣手里托着烛台,江澄看见蓝曦臣的眼瞳里映着跳跃的烛火,明亮若星辰。像拨错了调子的琴弦微微一颤,他对上那双眼睛,心头蓦地一跳。
 “你……找我做什么。”
 江澄的眼睛不自在地移向了别处。
 “找你聊聊天。”
 蓝曦臣弯起眉眼,和那天在亭中的回答一模一样。
 江澄没拒绝,让开身子。蓝曦臣走进去,烛光顿时盈满了房内。
 【拾玖】
 出乎意料的是,蓝曦臣开口说的第一句,竟是对不起。
 见江澄不解,蓝曦臣又重复了一遍。
 “对不起。”
 然后,他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了江澄。
 【贰拾】
 蓝曦臣,是个有故事的人。
 他会武功,只是江澄没发现。
 他也并不是因为家中欠债被追杀而跑出来。
 他是来找人的。
 找他的亲弟弟,蓝忘机。
 他的亲弟弟也不是寻常人,和一位男子私奔了。家中人为寻他心急如焚,蓝曦臣自告奋勇地来找他了。
 然而,亲弟弟还没找到,他就遇上了山中的妖物,虽然妖物被斩,但是他的腿却受了伤。
 就这样,他遇上了来散心的江澄。
 并且在大半年的相处中,他喜欢上了江澄。
 他都快要忘记了寻人的事情。
 他自私地想留在这个人身边,和他一辈子这样走遍天涯海角。未尝不好。
 而现在,他想知道的是,这个人,愿不愿意和自己一起走。
 【贰拾壹】
 月静静,风静静。
 蓝曦臣说完,做好了江澄劈头盖脸骂来的准备。
 可是江澄就愣愣地坐在那里,像是努力地想要搞清楚蓝曦臣是不是在说假话。
 江澄开口,茫茫然:“你说,这么久以来,你在骗我?”
 “……对。”
 “你骗我?”
 “对不起。”蓝曦臣又重复了一遍。
 江澄用力地闭了闭眼,喃喃道我一定在做梦,结果睁开眼,还是蓝曦臣白玉一样的脸庞,和他真诚到极致的眼睛。
 “你为什么要骗我?”
 蓝曦臣笑道:“最开始是怕泄露了身份,后来,是怕你赶我走。”
 江澄一拍桌子:“傻子!你就是说了又如何?说了我也不会赶你走。”
 蓝曦臣的眉目柔和下来,他道:“你为何不问,我怎么那么怕你赶我走?”
 江澄一怔。
 “那……你,你为何那么怕?”
 蓝曦臣眨了眨眼,江澄以为他要开口说出谜底,烛火却倏地灭了。
 是蓝曦臣吹熄了烛火。

“若我说,是因为心悦你,你可会信?”
 “……”

“你可心悦我?”蓝曦臣端起烛台,起身。
 这一句说得轻飘飘,落在江澄心底,却沉重得令人喘不过气来。
 “明日我便要走了。”蓝曦臣推门的动作顿了顿,“我想……我想听到你的答复。”
 他合上了门。
 房内只余下江澄一个人。
 【贰拾贰】
 说书先生:“预知后事……”
 众人愤愤打断道:“有没有点业界良心啊!次次讲到关键处就不讲了!”
 说书先生亦愤愤道:“我也要吃饭的好吗!”
 【贰拾叁】
 江澄终究还是没能给蓝曦臣一个回答。
 等到约定的那一天已经过去,江澄才稍微积攒起一点勇气,颤抖着手去敲蓝曦臣的房门时,蓝曦臣已经走了。不告而别。
 江澄紧攥着银铃的手慢慢松开。

他做过许多执迷不悟,一意孤行的事情,也因自己的一时意气与年少轻狂伤害过许多人。
 他是个侠客,他孤身一人,他不沾情,亦从未有过什么好后悔的事情。
 可如今,他真切地尝到了后悔的滋味。
 他后悔为什么要那么怯懦,为什么一次又一次把珍视的人,重要的人,喜欢的人推开自己身边。
 他呆呆地站在房门前,一点也没有了大侠客的样子。
 【贰拾肆】
 “那就这样……分开了?!”一位姑娘悲伤地捂住了嘴。
 “莫急莫急……”
 说书先生他……
 算了不要他出场了,抢戏份。
 【贰拾伍】
 江澄辗转了一晚上,决定立即动身去姑苏。
 不过,姑苏那么大一个地方,江澄也没办法准确地找到蓝曦臣在哪儿,只能一路打听一路摸索着来。
 跋山涉水,斩妖除魔,侠客江澄,来到了彩衣镇。
 听说这里有水崇作乱,江澄前来摆平。
 怎料刚到碧灵湖,连岸都没走近呢,便看见空中有一人御着剑口中念诀,河水翻涌间依稀可见一妖兽的影子。
 真是熟悉得过分……江澄眯起眼睛看。
 白底压蓝边,袖口掐银线……江澄念念有词,眼睛一亮。
 遇到这种事情会主动出面的……背影很熟悉的……
 就是蓝曦臣!没跑了!
 【贰拾陆】
 江澄还是没好意思马上跑去找他。
 他观战蓝曦臣打怪兽,估摸了一下,蓝曦臣应该比他还要厉害……这人藏得真深……
 江澄有点不服气。
 (不行了,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!喂!这个时候了,还不冲上去找你未来道侣你还在计较谁打架比较厉害啊!!!)
 【贰拾柒】
 打完怪兽,江澄悄悄尾随着蓝曦臣回家。
 蓝家的路错综复杂,结果江澄跟着跟着,居然跟丢了!
 江澄干着急,刚想跳下树去,又看见几个仆人过来了,只能作罢。
 江澄一直在树上待到月亮出来,才跳了下来。
 哼,总归人是在这里面的,我不信一个屋一个屋的找,还找不到!
 【贰拾捌】
 江澄轻巧地飞身上了屋顶。
 他放轻了脚步,小心翼翼的挪开一片瓦,借着微弱的月光看着屋内。
 这个……这个应该不是……睡相也太丑了。
 江澄嫌弃地撇撇嘴,挪回瓦片,又跳到下一个屋顶上。
 跳了十多个屋顶,江澄都没找到,自己倒累得满头大汗,比杀个怪还累!蓝家到底哪里有这么多个屋子!
 也真怪啊,现在亥时过了大概小半柱香,怎么都睡觉了。不懂不懂。
 江澄又跳到一个屋顶上。
 他非常熟练地挪开瓦,发现这屋子里竟然点了灯,吓得他立马闪了开去。
 屏息许久仍未听见有什么动静,江澄才把脸探过去,仔细视察着屋内。
 床上没有人……还没睡啊……
 江澄挪开视线。
 案前呢……案前也没人啊!
 “奇了怪了……”江澄咕哝了一句,“人呢……”
 “什么奇怪?”
 温润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。
 江澄脑中顿时警铃大作,反手抓住那人咽喉,脚下借力一个翻身,不过顷刻间直接把那人压在了身下,而另一只手则唰地拔出剑,低声喝道:“谁!”
 那人被他掐住说不得话,江澄却莫名觉得这人有点眼熟,三毒铮然回了鞘。江澄抬手撩开那人额前稍乱的发,露出一张如画的脸。
 江澄心中大叫一声不好,慌忙放开了手,蓝曦臣立刻咳了起来,脸色苍白。
 江澄把他扶起来,拍着他的背,一边拍一边焦急地问道:“你,你还好吧?”
 “咳咳……咳咳咳……”
 “你怎么不早说你是谁啊!”江澄急得不行,手下力道重了些,蓝曦臣一口老血都快吐出来了。
 “阿澄……咳咳咳……”
 “你别说话!我知道我都知道!”
 “不是……咳咳咳……阿澄……下手轻一点咳咳咳……”
 【贰拾玖】
 两人对坐案前。
 蓝曦臣笑眯眯地道:“阿澄不远万里来找我,有何贵干呀?”
 江澄脸色微红: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 这种话怎么说得出口啊!
 正当蓝曦臣耐心地等着江澄的回答时,江澄却突然打了个大大的喷嚏。
 蓝曦臣:“……”
 江澄:“……”
 蓝曦臣出声道:“染了风寒?”
 江澄还没回答,蓝曦臣就已经拖着江澄上了榻,并且把被褥全都往江澄身上一裹:“今天晚上就在这里睡吧,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。”
 见江澄挣扎着要起来,蓝曦臣把他按回去:“没关系,我可以等。”
 等什么啊等!江澄急了,万一明天又出什么变故了呢!
 “可是我等不起!”江澄喘了口气,在蓝曦臣的注视下继续道,“蓝曦臣,我要告诉你的是,我心——咳咳咳咳咳咳!”
 堂堂大侠客,竟被口水呛到了!江澄在心里捶胸顿足,嗟乎!
 这回换成了蓝曦臣给他顺背,江澄一边咳一边断断续续地道:“我咳咳咳……我心悦咳咳你……”
 蓝曦臣哭笑不得,忙又拍拍江澄的背: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
 “我心悦你咳咳咳……”
 “嗯,我知道。”
 “知道咳咳咳……就好咳咳……”

好容易待到江澄不咳了,蓝曦臣才把他放开。
 蓝曦臣直起身,定定地看着江澄。江澄还想挣扎着起来,蓝曦臣则当机立断,俯身在江澄唇上飞快地啄了一下。
 江澄立刻停住了动作。
 事实证明,这个方法确实很有效。因为江澄整个人仿佛连灵魂都受到了冲击。
 蓝曦臣微笑道:“别乱动了,听话,乖。”
 江澄被他那个吻和那一声乖闹了个大红脸,别过脸哼哼唧唧道:“少把人当小孩子哄……”
 蓝曦臣神色认真道:“那要怎样哄?江大侠。”
 然后,蓝曦臣严肃地把手抬起,附上江澄领口:“要用这样的方式?”
 江澄骂了一声不要脸,猛地掀开被子把自己藏了进去,裹成一团,传来的声音都闷闷的:“我要睡觉了,我睡着了!不要烦我!”
 蓝曦臣唇角微勾,眸中荡开了一圈温柔的笑意。
 【叁拾】
 说书先生摇着手中折扇:“话说后来啊,两人私拜了天地,芙蓉帐暖,暗度春宵……”
 江澄听不下去了,啪地把茶杯往桌上一砸,蓝曦臣拉住他:“阿澄,不要太冲动。”
 江澄气呼呼地道:“他乱讲!没有的事!明明后来我们就直接睡觉了!”
 “说书先生讲的哪能信,江大侠大人有大量,不气不气。”
 江澄响亮地一哼,拉着蓝曦臣走了。
 有人注意到他们,有些许疑惑,还是转头去听先生说书了。
 【叁拾壹】
 后来呀,江大侠客和蓝大公子,放歌纵酒过海角,枕剑走马行天涯。无论寒冬烈酒,无论春色繁华,你我执手,一生为侠。
 END.
 睡前故事系列x10。完啦,晚安哟。

评论(37)

热度(5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